9月15日,市委书记姜四清深入平定县、郊区,专题调研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问题。他强调,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作为全市的重点工程项目,有关县区和部门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增强大局观念、交付意识,强化服务保障,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建成,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为品质工程、安全工程。

  市领导申济、王明厚一同调研。

  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为阳泉市政府和社会资本方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PPP项目,路线起点位于平定县巨城镇,终点位于郊区平坦镇辛兴村,项目涉及2个县区、6个乡镇、40个村庄。路线全长52公里,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桥涵设计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8.74亿元,完成总投资的50.3%。

  调研中,姜四清先后来到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平定互通、辛兴互通现场,听取进展情况汇报、了解存在困难问题,对建筑物拆迁、土地交付、资金筹措等影响工程进度的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姜四清强调,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既是重点工程项目,又是重大民生项目,还是重要环保工程,建成后对我市调整公路运输结构、解决入市货车绕城及污染防治问题和沿线及周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要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实行市领导挂帅、全过程包联,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有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项目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健全协调联席机制,对标问题清单,细化落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切实解决问题,为工程顺利推进创造最优环境。项目施工单位要严把工程质量,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将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建成标杆项目;要推进标准化建设,严格过程管理、现场管理,突出抓好本质安全,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为品质工程、安全工程。(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