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地方金融机构,阳泉农商银行以金融支持绿色经济发展为着力点,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对绿色信贷业务的支持力度,积极引导信贷资金向绿色经济领域倾斜。今年,该行将投入1.25亿元信贷资金支持全市绿色产业发展,目前已累计投放绿色信贷资金4800万元。

  近年来,该行一方面加快信贷流程改造,提升信贷服务效率,对贷款实行集中审批,开通绿色信贷审查审批“绿色通道”,重点对纳米新科技、军工产业、绿色农业、古镇旅游开发、绿色种植养殖等产业进行资金支持;另一方面,组织客户经理继续深入开展“走千访万”活动,加大对小微企业走访对接力度,充分运用支小再贷款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的再贷款支持政策,主动减息让利,推动融资成本持续下降,为其绿色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持。

  春节过后,位于郊区荫营镇后沟村的荫营古镇项目又重新开始施工。作为后沟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的重要抓手,该项目预计投资1.2亿元,致力于打造本土特色鲜明、传统文化汇集、风貌古朴自然、辐射带动周边的地标性休闲度假区。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可实现年收入2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但受疫情及工程材料上涨等因素影响,负责项目开发建设的古镇旅游公司资金周转遇到了难题。阳泉农商银行一直密切关注着古镇建设和资金需求情况,了解到古镇建设的困境后,立即安排客户经理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现状和业务情况,详细调查整体情况和行业发展趋势。在现场调查并收集到第一手资料后,该行最终为古镇旅游公司提供了500万元的信贷支持,目前已累计为该村古镇建设投入信贷资金1000万元。

  阳泉农商银行将全面树立绿色信贷转型理念,以建立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体系为主线,加大绿色金融投放力度,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最优的服务为绿色产业解决金融需求,书写绿色普惠金融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新篇章。付东飞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