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总工会与市应急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举办以“查隐患、保安康、促发展”为主题的全市职工安全隐患和职业危害“随手拍”竞赛。

  竞赛时间为4月至7月,由各县(区)、产业、华阳集团收集初评并推荐参加8月的市级评选。竞赛拍摄设备不限,相机、手机等均可。照片要求紧紧围绕安全隐患和职业危害的排查治理,包括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危害职业健康因素等。要求真实和原创,可在不违背事实的情况下,采取合成图片等方式人工修改制作,主题突出、画面清晰、构图完整。要求为jpg格式,照片尺寸大于3000×2000像素,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彩色、黑白均可,组照不超过4幅。电子照片名称格式为:序号+照片名称+作者单位+作者姓名,另附50字以内文字说明,单位名称不得使用简称。

  此外,参与竞赛要遵守法律法规,不泄露商业秘密,不侵犯个人隐私;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不得在防火、防爆、高空坠落等危险区域拍照;遵守劳动纪律,不得影响正常生产。(史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