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桃南路小学一年一度的“校园足球节”拉开了帷幕。

  本届足球节本着“全员普及 全面提高”的原则,分年级、分时段,采用基本技能和班级联赛两种方式检测孩子们的足球运动水平。基本技能包括颠球和绕杆运球两项,全体学生人人参与、人人积分;班级联赛在三至六年级学生中进行,男女分组,采用班级五人制比赛方式,每场比赛分为上下两场,各计时15分钟,最终根据进球多少决定胜负。

  看!绿茵场上,小队员们整装待发,个个摩拳擦掌、精神抖擞,传球、盘带、过人、射门,技术娴熟,配合流畅。摔倒爬起来,失误了再来一次,他们全力拼搏,一心为班级争光。赛场上,孩子们凭着坚定的信念,完成了与队员们的完美配合,展现出桃南路学子不怕吃苦、不轻言放弃的顽强拼搏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足球赋能促“双减”,绿茵梦想向未来。桃南路小学扎实落实“双减”政策,让校园足球在教育中充分发挥其强身健体、锻炼意志、培养团队合作意识的辐射教育作用。本次“校园足球节”就是学校推行“五育”并举的举措之一。今后,桃南路小学将继续以校园足球为切入点,以足球精神、足球品格引领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为孩子终身发展奠基。李爱芝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