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推进科技规划政策扎实落地,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5月21日—28日,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等部门和单位将共同举办2022年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今年科技活动周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其间,我市将在阳泉产业技术研究院举办启动仪式,同时开展省派科技博士服务团宣讲活动,聚焦数字经济与“双碳”战略发展,以及“智车之城”、煤矿智能化等应用场景,阐述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机遇与路径创新。

  活动周期间,我市还将重点开展创新创业专题培训、科技为民系列服务、创新平台云端开放、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等活动。同时强化线上宣传,在市科技局官网开设科技活动周专栏,宣传“十四五”科技规划及创新政策,充分展示我市在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升级、创新人才引育、创新文化提升等科技创新实践中取得的重要进展和突出成绩。(丽华 红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