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网阳泉供电公司取得了阳涉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北庄口牵引变电站外部供电工程核准文件,这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顺利完成。此次外部供电工程是阳泉供电公司依托“网上电网”平台,高效科学确定客户供电接入系统方案的一个范例。

  阳涉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是省级重点工程项目。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提升晋煤外运铁路通道能力,对电力保供具有重要意义。今年1月,阳泉供电公司接到阳涉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用电申请后,主动服务用户,依托“网上电网”平台确定接入方案,合理避开基本农田和林地,选定配套供电线路走廊,并采用线上评审方式迅速完成可行性研究批复,最终完成工程的前期工作。

  阳泉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前期工作的快速推进,得益于“网上电网”这一数字化平台的应用。最终确定的110千伏红卫T接线接入方案,充分利用了闲置资产,加快了供电速度,降低了工程造价,仅用2个月就完成可研和设计工作,较常规工程节省约5个月时间,缩短了工程建设周期,为工程快速推进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公司将克服疫情影响,科学统筹,精心施工,全力保证为阳涉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按期送电。(吴珊   任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