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举行宣誓仪式。

  1月10日,矿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组织开展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全体干警面向警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宣誓现场气氛庄严隆重,中国人民警察警旗鲜艳夺目,全体司法警察警容严整、精神抖擞。重温誓词,进一步凝聚了警心,鼓舞了斗志,增强了司法警察的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

  仪式结束后,院党组书记、院长裴元钊与警队同志座谈,代表院党组对全体警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对警队忠诚履职保障全院司法安全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警队提出更高要求:继续保持警队的优良传统,做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司法警察队伍。全体警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提升工作能力,继续为审判工作保驾护航,为警队增光添彩。

  多年来,矿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不断提升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保安全,全体警员战斗在维护审判、执行工作秩序的第一线,完成了安检、保障审判开庭、协助执行案件、处置突发事件等日常工作,顺利保障了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有序进行。尤其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警队还完成了上级相关部门多人多次的调警任务。(贾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