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一监民警集体宣誓。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阳泉一监举行了迎警旗暨集体宣誓仪式。

  “迎警旗!”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4名旗手高擎警旗正步入场。全体民警向警旗行注目礼,迎接警旗。由党委书记、监狱长马占彪领誓,全场民警在警旗下郑重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司法行政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警旗猎猎、誓言铮铮,表达了全体民警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及愿为人民警察事业奋斗终身的拳拳之心。

  监狱封闭备勤区、封闭执勤区也分别在备勤招待所和监内新新广场前举行了迎警旗集体宣誓仪式。仪式后,封闭区领导为一线执勤民警发放了警察节慰问品。马占彪要求民警要以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严格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安排部署,确保持续安全稳定。

  全体民警表示,要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从警信念,做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新入职民警表示要扣好从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以实际行动为警旗添彩,为警徽增光。(宋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