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12月份社区矫正分析研判暨全年工作总结会,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对2021年12月份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2021年社区矫正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盘点,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集体讨论。

  2021年,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专项排查整治活动为抓手,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完善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等各项工作机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监督管理、教育帮扶、案件评查、案例交流、法治宣传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组织派驻民警学习《山西司法厅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选派管理考核办法(试行)》,鼓励全体派驻民警发挥自身管教经验,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努力提升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各县区社区矫正管理局要认真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全力为派驻民警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高度重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同时要继续精准施策,依法做好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工作,确保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再上新的台阶。(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