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至10日,城区护路办联合城区教育局、阳泉站派出所以及阳泉站,走进北岭小学、下站小学、上站小学、实验小学开展爱路护路安全宣讲进校园专题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和法治观念。

  在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和学校负责人就当前形势下如何深入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工作进行深入交流。阳泉站派出所副所长王俊杰结合生活实际,通过PPT图文并茂地向学生讲解铁路安全等相关知识,引导学生认识铁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学生知路、爱路、护路,坚决做到“四不”,即不上路、不石击、不摆障、不拆盗。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争相发言,积极互动,表示要争当铁路安全小卫士,为保护铁路运输安全贡献力量。宣讲结束后,各单位负责人给学生们发放了学习本、宣传单、宣传袋等爱路护路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受到各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下一步,城区护路系统将牢固树立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平安、护路就是护形象的责任意识,组织铁路沿线乡镇、街道以及内部单位深入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爱路护路意识,为辖区铁路安全运行提供保障。(赵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