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迎峰度夏工作的结束,一年一度的秋检工作拉开帷幕。日前,阳泉供电公司安排部署工作人员对供电设备、线路进行全面的检查检修,排查设备“潜伏”病害,消除设备“季节病”,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9月22日一大早,阳泉供电公司的检修人员就来到了平定县北后峪村,进行铁塔拆除更换工作,直至晚上9点才结束工作。“经过我们的检测,由于地形变化,这里的电力铁塔塔身产生了扭曲变形,严重威胁着线路安全运行和人身安全,必须消除这个隐患。”检修人员杨建光说道。

  供电设备长期暴露在外,在经历高温、强负荷运转之后,一些设备不可避免地存在安全隐患。供电部门每年秋季对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常规检修,对电网缺陷加以整改和修复,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力客户的用电需求。按照今年工作安排,阳泉供电公司秋检从即日起至12月结束,将完成13条35千伏及以上线路和17座变电站的检修任务。此次检修中,供电输电、变电、信通等多部门将携手合作,同时完成线路、变电站、光缆等检修,通过实施“一停多检”,有效避免重复停电,提高供电可靠性。针对发现的问题,将按照隐患类型、严重程度进行登记,并及时整改。(吴珊 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