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早上6点30分,随着一声起床号的响起,近200名华阳集团新入职的高校毕业生迅速起床整理内务,开始了一天的培训。

  当天,学员们的军训内容是正步的行进与停止。1个小时的军训后,他们还学习了解华阳集团公司历史沿革及战略发展规划,实地参观纳谷产业园。结束后,学员们还对近期的培训内容进行研讨交流。

  7月26日,华阳集团2021年高校毕业生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在华阳大学举办,华阳集团正式启动2021年“千里马”育才计划。本次培训为期5天,实行“培训+军训”的方式,以专题讲座、汇报交流、分组讨论、素质拓展、实地参观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开展。培训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及宝贵经验,华阳集团公司历史沿革及战略发展规划,延链、补链、强链——碳基新材料产业发展,集团公司“1+9”企业文化等。

  “我们很幸运,赶上了华阳集团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火箭级’新材料产业集团的时代列车。”中国矿业大学采矿工程专业研究生李江深有感触,“我们选择了华阳,是因为我们看到了华阳光明的前景和对人才的重视;华阳选择了我们,我们也将不负华阳,秉持‘坚持就是胜利、吃苦就是福气、入职就是入伍’的理念,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为华阳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入职培训,主要是帮助大家全面了解熟悉华阳、认识和认同企业文化,坚定自己的职业选择。华阳集团也将从‘选、用、留、育’四大环节多重发力,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使大家强化自我提升、早日成长成才。”华阳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希望新入职员工能迅速转换角色,适应环境。同时,及时调整心态,主动了解、熟悉、融入,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通过培训,入职的高校毕业生要在工作中主动接受挑战,要不畏艰难、敢于吃苦、服从指挥,努力锻炼能力、锤炼作风、磨炼品格,提升综合素质,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企业。顾超 杨芳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