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泉税讲堂”首期名师专场活动在国家税务总局阳泉市税务局举行。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薛明耀,市政协主席任建华,副市长呼亚民出席。

  讲座邀请著名财税专家、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朱青围绕“十四五”税制改革作了精彩的讲解。75名重点企业的纳税人代表聆听了讲座,700余名税务干部通过视频同步收看。

  朱青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从宏观经济形势、税制改革等方面进行分析阐述,对于深化征管改革、增进征纳沟通、提振税务精神,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同时,朱青和与会嘉宾展开现场互动,就纳税人代表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

  本次名师专场是市税务局“泉税讲堂”的首场讲座,也是该局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推动税企共治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泉税讲堂”将定期举办政策宣讲会、涉税答疑交流会、高端财税讲座等活动,提高政策宣传辅导“含金量”,创造更多税企沟通交流的机会,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多获得感,提高涉税服务精准化程度,推动税收高质量发展。(顾超 吕可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