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一矿调度室党总支组织开展“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基层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一矿调度室党总支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统筹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观看党史教育文献纪录电影、聆听党史宣讲,重点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集体学习,让全体党员、职工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从多方面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

  一矿调度室党总支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梳理出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并切实加以解决。他们组织560人次井下人员做雾化,有效降低矽肺病的发病率;井下第四采区使用斗车装料运输,有效降低职工的劳动强度;组织志愿者义务理发420人、修补雨鞋56双、清洁卫生15次,切实解决职工关心、关注的难题,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石杰 聂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