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阳泉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开展“百名教师讲党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以基础部思政教师孟荣荣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各级团干部、入团积极分子等150余人讲授的《弘扬红船精神、谱写时代新篇》党史课为开端。各系部教师发挥专业优势,为学生上党史课,进一步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各支部党员教师代表通过支部党员大会、系部集体学习等方式,为党员同志和教师职工讲党课,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阳泉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学校教师精心准备,积极参与“百名教师讲党史”活动。校党委开展讲党史专题教学集体备课活动,并通过教师讲课,校领导、教师代表评课的方式,带动各党支部开展教师集体备课和自主备课,提高讲课质量,同时促进教师自身理论水平的提高。目前,学校共有129名教师参加了“百名教师讲党史”活动,共讲授党史课、党课134次,受众达5300余人次。同时,校党委还从“百名教师讲党史”活动中筛选了一批授课质量好、教学效果好的教师集中录制“百名教师讲党史”视频,在今日头条、冠山书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播放,引起了良好反响。(白若彬 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