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阳泉市首家互联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揭牌。

  近年来,市三院顺应时代要求,推行医疗改革,在信息化建设工作中加大资金投入和人才培养力度,在全市率先建成电子病历应用等级4级水平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今年5月,经省卫健委批准,市三院成为我市首个取得“互联网医院”执业许可的医疗机构。

  市第三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依托市三院建立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将“阳泉市第三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作为业务承载主体实现诊疗服务线上闭环运转,开展在线复诊、远程会诊、开具电子处方、检查查询、慢病管理、药品配送、护理上门等服务,大大节省患者就诊时间和往返医院费用,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医疗健康需求,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市三院负责人介绍,医院将切实提升互联网医院建设实效,全面实现预约挂号、视频问诊、报告查询、健康档案查询及在线随访等多种医疗服务,促使“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真正落到实处。(张小芳 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