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凌晨,平定县枣岭35千伏输变电改造工程提前45天竣工,两台主变压器投入运行。这意味着五矿地区6000余户居民、975户低压非居民用户和69户高压专变用户正式用上了安全可靠的“国网电”。

  枣岭35千伏输变电改造工程于今年3月底正式开工,改造线路长度9.6公里,改造变电容量2×20兆伏安,是阳泉供电公司接收五矿地区供电资产并实施改造后,增强电源侧供电可靠性、提升用户获得电力指数、助力周边乡村振兴的重要民生工程。

  为了使工程尽快竣工投产、尽早惠及当地经济发展,阳泉供电公司将其列为公司年度重点督办任务之一,提前谋划、统筹协调,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力推进项目进度。各参建单位克服施工难度大、高温多雨等不利因素,统筹应对“疫情、安全、质量、进度”四大考验,精准编制项目实施进度计划,精细现场作业管理,加强项目全过程管控,最终历时100天建成投产,创造了阳泉电网基建工程新速度。工程推进过程中,阳泉供电公司还组织施工人员加强安全和标准工艺培训,并完善施工进度计划。送电之前,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操作演练,确保了送电一次成功。

  阳泉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在保证安全可靠供电的基础上,既满足了现有的电力负荷需求,又统筹兼顾了将来的电网统一升级工作,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一切为了人民美好生活”的庄严承诺。(吴珊 孙晨宇 石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