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连日降雨,阳泉公交公司提前安排部署,合理调度运营车辆,全力以赴保障市民的出行需求。

  阳泉公交公司召开防汛专题工作会,传达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防汛抢险工作,确保汛期公交车辆营运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公司成立了防汛领导组,负责防汛应急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实施,同时成立了防汛抢险排,各分公司也成立了相应的抢险队伍,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在短时间内采取行动,保护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确保雨天市民正常出行,阳泉公交公司提前科学组织车辆,合理调配运力,确保城市公交安全有序运营;提前对营运车辆进行了“拉网式”安全检查,确保公交车辆技术状况正常。

  结合暴雨天气行车可能存在或出现的情况,阳泉公交公司强化驾驶员雨天安全行车意识及相关培训;组织人员在重点防范区域和部位,尤其是线路途经的低洼地段进行巡查巡视,制定切实可行的相关预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汛期战备状态;积极储备相关防汛物资,以备不时之需。(冯梦琪 管文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