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第三十届(2020年度)山西新闻奖评选揭晓,本报有6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件,二等奖1件,三等奖4件。

  在此次山西新闻奖评选中,本报记者温荣鑫、郭鑫璐采写的通讯《当好战“疫”时期市民的采购员》荣获一等奖;消息《华阳华为携手合作 全国首个5G煤矿“开花结果”》荣获二等奖;评论《“战时状态”必须严明“战时纪律”》,通讯《沙漠无水植树的追梦人》、《湖北籍书记舍家守关战“疫”》,论文《大道之行在其中:坚守互联网时代的新闻真实》荣获三等奖。

  山西新闻奖是经山西省委宣传部批准、山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全省性年度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每年评选一次。评选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优秀新闻作品的示范作用,更好推动新闻工作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积极宣传党的主张,深入反映群众呼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提升新闻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党和国家及我省工作大局凝聚强大舆论力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职责使命,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推动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来自全省新闻媒体的356件新闻作品获本届山西新闻奖。其中,特别奖5件,一等奖93件,二等奖117件,三等奖141件。(姚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