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加强危化品运输企业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提高驾驶员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意识,近日,交警一大队走进辖区山西省民爆集团阳泉有限公司,围绕“一盔一带”“平安六月”为企业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宣讲课。

  活动中,宣讲民警为企业员工讲授了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讲解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开车时接打电话、随意变更车道、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宣讲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大家进行“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交通出行安全常识,并为他们放映了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宣传片,一边放映一边讲解其中的法律、法规和道路交通安全常识、事故教训等,让大家从思想上认识、从行动上重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宣讲结束后,民警还与企业员工进行问答互动,解答了大家在日常行车中遇到的问题。参加活动的员工受益匪浅,表示今后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把安全放在首位,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白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