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耀邦智能环卫设备生产基地项目总经理杨祖亮来到位于郊区苇泊工业园的标准化厂房,对接标准化厂房内部装修等相关工作。室外挖掘机、装载机穿梭忙碌,开展绿化带和路面的施工作业;室内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上下水管道的施工。

  耀邦智能环卫设备生产基地项目是郊区依托苇泊工业园标准化厂房引进山西华坤机械有限公司高端煤机制造新装备项目后,引进的又一个高端制造新装备项目。项目成功落地后,郊区区委、区政府成立领导专班,全程为项目做好服务工作,对项目开工建设所需的注册、立项、环评、土地等各项前期手续办理提供全程服务,积极解决项目合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保证项目建设的序时进度。

  该项目由湖北耀邦环境产业有限公司投资并控股建设,总投资5.52亿元,一期投资1.12亿元,购置生产及检测设备290台套,安装国内技术领先的智能垃圾分类机加工生产线、喷粉组装生产线,建设产品检验中心、智能信息化处理中心,主要生产智能垃圾分类设备、餐厨垃圾终端处理设备、其他垃圾小型焚烧设备等产品。

  项目于2月26日开工后,负责建设和运营的湖北耀邦环境产业有限公司分公司——山西耀邦环境资源有限公司积极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开展相关工作,安装了国内技术领先的喷粉组装生产线设备。

  在涂装车间,记者看到智能化的流水线设备已经安装完毕。橘红色和白色相间的现代化设施看上去非常高端。考虑到作业环境等诸多因素,喷粉生产线外围安装了用来隔尘的玻璃墙。生产线西侧,施工人员正在使用专用工具,按照设计要求对上下水管道进行切割,为安装管路做准备。

  在机械加工车间,数控转塔冲床、激光切割机等大型设备已经就位。下一步将陆续安装原材料机加工生产线使用的激光打印机、UV打印机等设备。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站样品摆放在显眼位置。这种智能环卫设备将全新的设计理念和领先科技完美结合,外观精致时尚,科技感爆棚,箱体上巧妙设计多种投口,配备了人脸识别、二维码识别等多种身份验证方式。

  杨祖亮介绍,该项目引进国内先进的生产线和研发队伍,聚焦环卫一体化全产业链服务,定位高端市场,打造品牌效应,引领行业转型升级。(郭文彬 冯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