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市漾泉学校的30多名师生受邀走进市垃圾处理厂参观学习。

  督察期间,我市接到多个关于垃圾问题的转办案件。群众高度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我市改善环境质量,提升环保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市生态环境局将此次活动作为进一步引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工作要求的具体措施,同时为即将到来的“六五”世界环境日营造氛围,提升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

  市垃圾处理厂于2008年10月投入使用,由生活垃圾填埋中心、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等多个部分组成,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达600吨,基本覆盖全市的生活垃圾和医疗废物的回收以及无害化处置。

  活动中,师生参观了垃圾填埋中心和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深入了解了生活垃圾处理以及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情况。同学们还兴致勃勃地体验了垃圾分类游戏,并拿起画笔以“美丽阳泉,我是行动者”为主题,描绘了美好的绿色未来。(李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