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由市委统战部、市体育局主办,市微型马拉松健身协会承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 同心同向健步行”活动举行。这也标志着阳泉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广大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近300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中,大家从狮脑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出发,沿着山路向上行走,行至百团大战纪念馆广场,以饱满的热情走完了既定路程。在百团大战纪念馆广场,大家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以歌声抒发广大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和强烈的爱国情怀。之后,大家走进百团大战纪念馆参观,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明史励志。

  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阳泉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绿色健康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家表示,作为“中共创建第一城”市民,此项活动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激发了昂扬奋进、团结拼搏的精神动力。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全市转型发展蹚新路中奋勇前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