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上午,矿区小河滩小学的少先队员徒步两个多小时,来到狮脑山百团大战纪念碑下,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研学活动。

  首先,队员们参观了阳泉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历史,了解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认真聆听讲解的过程中,队员们不禁对在阳泉这片土地上战斗过的英雄们肃然起敬。

  随后,队员们来到山顶,在百团大战纪念碑前祭奠革命先烈。队员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致敬、重温誓词。在校长王红莲的带领下,队员们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英雄事迹。王红莲勉励大家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学校党支部书记李建军希望队员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努力学习、奋勇拼搏、从小立志为队旗添彩。

  此次活动,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帮助队员们了解革命历史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明确历史赋予新一代接班人的神圣使命,增强了队员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活动结束后,队员们表示要发奋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将来为祖国作贡献。(张 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