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鱼小学举办“青年教师教育叙事比赛”

奋进新时代 争做追梦人

  日前,矿区赛鱼小学举办了“青年教师教育叙事比赛”活动,展示了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良好形象。

  比赛出场顺序由15位青年教师当场抽签决定。青年教师充分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际,围绕教师职业理想进行叙事,有通过教学生活中的细节展现教育智慧的,有讲述学生给老师们带来点滴触动的,有分享教学经验的……青年教师演讲过程中,有的激情澎湃,有的淡定从容,有的文采飞扬。15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讲述着15段美丽的师生情,诠释着爱的真谛,教育的力量。参赛教师们在教育叙事中娓娓述说了自己初入职场的精彩故事,在场的教师们也感同身受,不时会心一笑。

  各位评委老师认真聆听,仔细斟酌,最后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校长侯慧明对所有参赛作品,从PPT的制作到演讲的内容作了细致点评。他说,青年教师与老教师是互为基础的关系,青年教师与老教师应该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赛鱼小学的每一位老师的态度决定着赛鱼小学的高度”,愿每一位教师践行育人使命,共同谱写赛鱼小学的美好明天。(李晓芳 史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