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2021年阳泉统一战线理论政策专题培训班开班。

  市领导郭卫东、赵素卿、李君、张立君、史友松、杨红梅出席开班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郭卫东作开班动员讲话。阳泉统一战线智库成员、党外人士、统战干部共12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市委统战部、市委党校、阳泉社会主义学院主办,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增强广大统战干部业务素质和广大党外人士资政建言能力,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有力行动,也是增进思想共识,加强统战干部、党外代表人士“两支队伍”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具体举措。培训为期2天,专门邀请中央统战部、中国科协、河北经贸大学、市发改委的领导同志、专家教授,从各个角度和层面,对全国、全市发展大局和统战工作领域的理论政策以及开展具体实践工作的方法论进行解读,不断提升全体学员的形势把握、理论收获、实践操作能力。

  郭卫东指出,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是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是一项事关全局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广大统战干部、党外人士、智库成员要主动融入我市发展大局,作学习研究的表率、扎实工作的表率、参政议政的表率;要全身心地投入学习,保证学习时间,加强自我管理,充分交流沟通,坚持学以致用,通过培训,切实在思想认识上有新进步,在理论素养上有新提高,在开拓工作上有新思路,为助推我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俊 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