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交警四大队结合“减量控大”专项行动,在辖区开展电动自行车免费登记挂牌宣传活动,鼓励车主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有效减少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和预防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的发生。

  大队除在日常执勤和业务办理时向群众进行宣传外,主动靠前,全力打造“多点位、多层次”的宣传方式,深入辖区外卖企业、社区、农村等地通过发放资料、现场宣讲、大喇叭宣传等形式,向群众讲解驾驶电动自行车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并及时解答电动自行车免费登记上牌所需材料、上牌流程和注意事项等相关问题,引导车主积极主动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注册。同时,大队在辖区保晋路岗和审计局岗设立了电动自行车免费挂牌登记点,民警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疑答惑,将需要上牌的车主信息登记入册并现场与志愿者展示挂牌过程,满足群众需求。

  大队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要主动接受登记挂牌,遵守交通法规,不得有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韩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