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13日分别是农历除夕和大年初二,阳泉一监第20批封闭执勤民警组织罪犯集中收看帮教视频《亲人新春祝福促改》,让罪犯在节日里感受到特殊的亲情温暖。

  每逢佳节倍思亲。按照省监狱管理局“同心抗疫·亲情在呼唤”亲情帮教活动安排,阳泉一监进一步拓宽封闭管理期间罪犯亲情帮教思路,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通过视频话情、电话传情、书信寄情、小组讨论等形式组织开展亲情帮教活动。监狱民警精心组织挑选、编排的帮教视频,在春节期间进行集中播放,组织罪犯集中收看,对罪犯进行精准帮教,不断夯实罪犯改造基础,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的形成,确保春节期间监管安全稳定。

  活动中,监狱分管领导进行专题讲评,强调:对罪犯的教育改造要把“家国情怀”与“亲情教育”深度融合,教育罪犯与时代发展同频,让罪犯的思想与社会“正能量”共振,让罪犯在希望中改造、在改造中重生。

  观看视频后的罪犯表示,亲人的视频祝福拉近了心的距离,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祖国的伟大。在今后的改造中,一定真心悔过,牢记监狱民警的教诲,不辜负亲人的期盼,痛改前非,早日新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王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