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交警一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和社区、农村的公共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各社区和农村,民警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为群众普及道路交通法律知识,讲解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行人如何行走更安全、骑电动自行车应注意的事项等,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不良的驾驶习惯,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在客货运企业,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要求每位驾驶员认清当前客货运车辆安全的重要性,充分认识超速、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毒驾、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时刻警醒自己“手握方向盘、时刻想安全”。同时,还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讲解其中典型案例,要求客货运企业安全管理责任人把好车辆安全检验、驾驶人素质两大关口,进一步抓好源头管理,全力消除隐患,预防客货运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提高了道路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对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为春运的开展创造了优良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白玉洁/文 张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