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中心(市生态新城建设管理中心)正式揭牌。

  该中心主要承担全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和生态新城建设双重重担,具体为:项目建设期间代行市政府建设主体职能,承担政府投资建设的非经营性工程项目(公路交通、水利、工矿和铁路项目除外)的组织实施和建设管理工作。参与编制市政府投资的公共基础设施及其他非经营性工程项目的中长期建设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及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统筹使用计划等工作。负责依法选定参(代)建单位,签订有关合同并跟踪监督,组织竣工验收、决算和移交等。同时,承担生态新城规划的编制和项目建设管理,以及与生态新城相关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全市房屋征收补偿工作的监督指导和建成区范围内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的组织实施。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的揭牌标志着市政府投资工程管理向规范化、制度化迈进。下一步,他们将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昂扬的工作激情、精准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谋划工作、推进工作、干成工作。 (吴珊   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