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区369科技园区‘落地’是我们与城区税务局相互选择的结果。”近日,看着公司运转逐步步入正轨,山西海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刘作息感慨道,正是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坚定了他们的创业决心。

  通过前期的实地调研与座谈交流,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了解到该企业采用“线上+线下”一站式、自营式共享经济服务平台。而这样的平台为企业和自由职业者之间的合作提供了纽带,不仅能最大限度地为企业节省成本,也为自由职业者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为帮助企业顺利入驻城区369科技园区,城区税务局提早行动,主动服务,一方面积极配合招商引资,从前期实地调研、洽谈、签约,到进驻、办理相关手续,都全程参与,为企业提供最大的便利和最优质的服务。另一方面,结合企业特点在服务手段、服务方式上不断创新,不仅为企业的管理和服务配备了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骨干,还通过“绿色通道”快速便利地为企业办理了税务登记、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发票领购等税收业务,为企业提供了便捷、高效、全方位的纳税服务。

  去年10月,城区税务局与山西海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委托代征税款协议,并向企业颁发了委托代征税款证书。

  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也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打造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我们希望借着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红利’,帮助这类企业发展得更快更好。”城区税务局征收管理股股长李慧敦说。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该局主动转变职能,加强部门合作,发挥税收“因子”的积极作用,将营商软实力转变成真正的发展力、吸引力。城区税务局将当好“店小二”,为招商引资企业提供个性化纳税服务,不断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充分释放招商引资企业发展后劲,为城区经济转型发展贡献“税力量”。(顾超 敬英 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