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农业银行阳泉市分行党委书记王立明主持召开行长办公会议,党委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行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和安排部署,听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对全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要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守好山西“东大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开展全覆盖排查,针对性采取措施。1月7日一上班,市分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就下发通知,对全行2020年12月20日以来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员工情况进行紧急排查,协调外包公司按同样要求对为农行提供外包服务人员进行同步排查,确保人员排查全覆盖。对排查出的人员进行登记台账、核酸检测,同时严格实行14天居家观察隔离的健康管理措施。

  严格大型会议活动管控,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从严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必须举办的会议,须经党委主要负责人审批。禁止员工举办或参与聚集性活动。

  严格人员省外出行审批。员工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省外、境外出行。确需出行的须经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返回后要在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主动报告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倡导员工就地过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严格营业场所管控。各营业网点要统筹落实上级行运营部门要求和属地管理规定,认真做好日常消杀、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等管控措施,切实为客户办理业务创造安全环境。

  严格员工食堂管控。各行员工食堂要严把食材进货关,近期不准提供冷链食品。要结合各自实际采取安装隔断、错峰就餐等措施落实员工就餐安全距离,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严格物流快递管控。发送、接收快递要戴口罩、手套。传达室保安要负责对所有外省来的快递外包装进行消杀。

  严格健康教育。广泛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培养员工“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公用筷”等良好卫生习惯;提倡文明节俭过节,减少不必要的聚集、聚餐、聚会。

  严格防疫物资储备、供应。市、县两级行要及早储备足量的口罩、消毒液、酒精、手套、护目镜等防疫物资,确保疫情防控需要。

  严格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各支行、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日常值守和节日值班24小时在岗和疫情信息畅通,精准、及时报告有关疫情情况。遇有突发疫情要在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同步推进、无缝对接,迅速落实各项应对处置措施,坚决把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坚决守护全行员工以及来行办理业务客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李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