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阳泉市商业银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践行普惠金融放在改革发展的首位,努力扩大金融服务供给,降低金融服务门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市商行作为地方性商业银行,一直致力于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不断深化金融改革和业务创新,以支持民营经济和普惠中小企业为己任,强化责任担当,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增添风采。

  在服务小微企业方面,市商行在2015年引进了先进的信贷技术并成立了小微贷事业部。自小微贷事业部成立以来,始终以“助推小微,惠泽万家”的服务宗旨,支持本地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的发展,通过创新贷款产品、优化办贷流程、升级贷款系统、提升服务品质等方面切实帮助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的问题。

  客户王先生听到市商行成功给他授信30万元的消息时,激动地说:“我当时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办的,没想到你们还真的给我办下来了,你们可真是帮了我大忙啊。”王先生是外地人,在本地做生意多年,是做水泵零售、安装和修理生意的,平时还接一些小型的工程生意,生意模式相对比较复杂,账务方面做得也比较乱。因为这些原因,曾向其他金融机构申请贷款未能成功。当王先生偶然听到市商行的宣传时,就抱着试一试心态打了电话,工作人员听了王先生的基本情况后就立马带着资料上门为王先生填写申请表,经过后期的调查,工作人员也发现王先生的情况比较棘手,但通过市商行小微贷新的信贷技术,一再核实王先生的情况后,最后成功为其授信30万元贷款,整个流程只用了5个工作日。现在王先生也成为市商行的老客户,还款很及时,对市商行的产品、贷款流程以及服务也特别满意,表示很感谢市商行非但没有因为难办理就放弃他,反而还多次上门服务为他解决燃眉之急。这也是市商行服务个体工商户以及小微企业的真实案例,而像这样的客户后期市商行也成功办理了很多,切实为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市商行在践行普惠金融、助力地方小微企业发展方面一直在创新、改革,尤其在疫情期间针对特殊情况,市商行出台了多项举措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为更好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贵的问题,市商行主动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降低贷款利率,解决小微企业融资的后顾之忧。市商行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实业,一如既往地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让普惠金融之源头活水浇灌实体经济的土壤,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田旭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