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阳泉一监召开疫情防控例会,传达学习国务院、司法部及山西省、司法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以及省监狱管理局第115次、116次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调度会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人员流动高峰期,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加强防控分析研判,准确把握疫情发展新趋势新特点。务必做好人员摸排工作,坚持“日报告”制度,针对外地返矿人员统筹落实排查登记、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工作,确保组织有序,不漏一人。

  会议要求,医院要与驻地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有序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按照接种计划,按时、规范、安全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应接尽接。同时要提前做好预防接种疑似异常反应的监测报告和处置工作。要严格执行上级关于冷链食品管控的有关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对进入监区的食品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和消毒,实现全链条闭环管理,建立健全线上线下全链条追溯机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认真查验所有进监车辆,对车辆司机、进出时间、数量等进行严格查验并登记,所有进监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审批手续,核酸检测、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均须正常才可进入。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首位意识,越是关键时期越要提高警惕,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各项安全措施和监管制度,加强对应急值守制度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监管安全稳定。(李思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