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北京铁路局石家庄铁路办事处环治办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我市,向我市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协调小组及办公室赠送锦旗,感谢其在普铁治理工作中所做的工作。

  自2020年7月3日全省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市领导就此项工作先后作了6次重要批示,对普速铁路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市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协调小组精心谋划、主动对接、边查边整,召开各类推进会议8次,与铁路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现场办公20余次,有力推动了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目前,全市139处普铁安全隐患,已整治134处,整治率为96.4%,超年度整治完成率66.4%,位居全省前列。特别是郊区按照“一隐患点、一政策、一办法”的原则,围绕整治任务、整治目标,及时组织职能部门实地共商会诊,于2020年12月15日全部整治完毕,整治销号率达到100%,成为我市第一个隐患问题“清零”县区。

  当日,路地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就继续强化协作配合、巩固整治成果交换了意见。(郗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