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至30日,市公安局机关党委举办专题学习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引导党员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

  本次学习班以局领导领学、民警自学和政治理论考试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40周岁以下的科级干部和部分处室民警参加了集中学习。其余处、室、支队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

  学习班上,党员民警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通过再重温、再领会、再学习,进一步加深认识理解,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明确了大政方针、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党员民警要不折不扣地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的学习贯彻,真正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强化全警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与公安工作谋划紧密结合起来,对表对标,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在新发展阶段提档升级。要与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我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参加专题学习的党员民警表示,要学深悟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精神,找准学习领会和实际工作的结合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及精神实质,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用实际行动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田智慧 袁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