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道路两侧布满大量落叶,不仅影响市容环境卫生,也加大了环卫作业清扫难度。日前,阳泉中环洁调配1000余名环卫工人和各种作业车辆,加大对落叶的清扫、收集力度,通过人工保洁与机械作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覆盖不间断作业,确保城市道路整洁卫生。

  阳泉中环洁各扫保所成立应急小组,要求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做到一呼即应,积极应对大面积落叶。他们提前备足编织袋,采取“即有即清”的方式,对城区、开发区各主次干道上的落叶进行全面清理,并增加收集点位,对落叶较多的路段巡回收集、高效装袋、集中清运。清扫的同时,环卫质检人员加大对各路段保洁工作的巡查力度,随时反馈落叶清扫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安排环卫工人清理,确保不留死角。

  机械作业覆盖面积大、清扫效率高,阳泉中环洁延长机扫作业时间,增加机械化清扫频次。移动式吸叶机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它由无纺布垃圾袋和可切换吸管构成,操作简单、机动灵活,其中吸管可根据不同的环境进行针对性清洁,清洁更全面。环卫工人操作吸管,就可将路面上、花坛里的树叶、纸屑、杂物、杂草等进行清扫和吸取。同时,垃圾压缩车巡回不间断清运,保证落叶快清、快运、快处理、无积压。

  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阳泉中环洁呼吁,在环卫工人清扫落叶的同时,市民也要体谅环卫工人的辛劳,从自身做起,不随地乱扔垃圾,不车窗抛物,共同维护城市干净整洁。(吴珊 张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