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交警三大队联合宇通壹基金公益基金在辖区三郊国电希望小学举办了“关注交通安全,呵护儿童成长”交通安全体验公益活动。

  活动中,全校180余名小学生在民警及基金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了“交通安全操”。通俗易懂的歌词及简单易学的动作让孩子们把交通安全知识牢记于心。民警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安全步行、过马路和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通过现场互动、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了小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认知。同时,民警还结合发生在辖区的少年儿童交通事故,重点讲解了日常生活中不良交通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引导小学生自觉遵纪守法,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与能力。

  在大型交通安全知识体验现场,学生们通过体验“认识车辆盲区”“安全头盔接力赛”“安全带的使用方法”“认识大货车内轮差”“交通安全出行棋”“探索神奇的盒子”“校车安全乘车体验”等活动,充分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不仅让小学生了解了更多的道路交通知识,而且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地理解了交通法规,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李爱忠 孙海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