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交警一大队在辖区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重点行业示范月活动。

  活动中,民警召集美团、饿了么外卖工作人员,讲解事故案例,分析事故成因,并提醒大家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时刻将安全出行放在首位。随后,民警在辖区随机设立临时检查点,对过往的外卖骑手进行安全检查,现场纠正不戴头盔、戴头盔不系安全扣、骑车看手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一大队还将与相关外卖企业联合,在企业内部增加相关管理规定,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工作人员进行内部处罚。交警一大队也将对存在交通违法问题的企业进行约谈、执法。

  此次安全守护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对辖区送餐车辆、人员道路交通安全的管理,提高了外卖送餐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外卖骑手表示,作为代表城市新形象的外卖企业员工,将争做城市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示范者,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做到警钟长鸣,文明安全出行,为建设美丽阳泉贡献一份力量。(白玉洁 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