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我市召开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推进会,传达省督导组反馈意见,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打算。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高位推动,结合“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确保重点工作有突破、有推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一隐患点一政策一办法”的原则,互相借鉴整治方法和经验,与铁路部门交换意见,加快推进整治任务。要进一步加大协调推进力度,特别是与单位、乡镇、铁路部门加强协调,掌握工作动态,共同推进这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力度,坚持日报告、周小结、月总结,开展多种形式的普铁整治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知晓度、认可度、参与度,为推进普铁整治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浓厚的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是国务院安委会印发的《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阳泉人民对铁路是有感情的,阳泉市是铁路“拉”来的城市,因此,要带着感情去做工作,把开展普铁沿线安全隐患综合治理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不讲条件,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协调组织力度,抓紧进度,加快推进。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抓住关键,按期完成工作任务。对于重点难点隐患问题,主要领导和一把手要深入一线研究隐患根源,全面了解隐患治理过程中涉及到的阻挠因素,拿出科学方案,采取有效举措,强力消除隐患,确保整治任务按期完成。要落实整治责任,加大推进力度,聚焦突出问题,把治理责任、整治标准、具体任务对接清楚,争取要有所突破,高效高质完成整治工作。(郗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