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西城公安分局大井派出所与矿区公安分局贵石沟派出所、平定县公安局冶西派出所和城南派出所联防联动,组织实施“四所联创”,共筑辖区平安。

  大井派出所与其他3个派出所联合成立联合行动试点工作小组,明晰各所职责,规范出警流程,并对辖区存在争议处制定了相关规定。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突发事件,4个派出所第一时间通报,及时共享信息,制定应急预案,为迅速办理案件赢得了时间、提供了帮助。4个派出所还建立联防联动机制,加强巡逻力度,特别是辖区交界处,确保辖区治安稳定;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定期召开经验学习座谈会,分析辖区形势,指出工作短板,交流先进经验,相互观摩学习,按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标准和“三零”单位创建要求,不断针对辖区内部治安防范、街面巡逻防控、发挥群防群治、打击违法犯罪等工作进行沟通协调,促进公安队伍的素质不断提升,保障辖区社会治安的和谐稳定。

  “三零”单位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大井派出所与联创派出所共同探索共创辖区平安新做法,积极调整巡防思路,转变巡逻模式,联合制定巡逻制度,共同加强案件高发路段的联合巡逻防控工作力度,有效强化了辖区社会面管控。同时,积极动员辖区一切治安防控力量,联合开展排查出租房屋治安隐患专项行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矛盾纠纷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推动“三零”单位创建各项措施落地。 (田智慧 袁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