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交警四大队组织辖区驾校学员分别到辖区各执勤岗点,以文明交通风尚志愿者的身份疏导交通,宣传交通法规,讲解安全常识。

  大队负责人介绍,这是引深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开展的重要举措,既可以有效增强驾校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又可以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活动中,民警通过向“准驾驶人”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道路交通安全常识以及驾校学员练车安全须知等各类交通安全知识,告诫学员要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载超员等危险驾驶行为,真正做到开开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驾校学员表示,通过参与交通秩序维护、劝阻交通违法行为等文明交通体验活动,切身感受到了公安交警在维护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工作中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今后一定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遵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现代交通法治理念,为创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王维维 孙海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