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经营汉堡类快餐店开展执法检查,共检查汉堡类快餐店89家,未发现使用过期食材、更换标签篡改生产日期等问题。

  因为疫情原因,央视“3·15”晚会延期至7月16日晚间举办。市市场监管局在节目播出后,立即行动,全面排查,以经营汉堡类快餐的连锁餐饮单位为重点,深入排查企业在食品安全管理、自查整改等方面的隐患问题,督促餐饮经营者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明确“三查三看”要求,加强原料购进和储存、食品原材料使用、食品加工制作等重点环节监管,严防严查使用过期原材料加工制作食品、篡改食品标签等违法行为。对发现餐饮单位日常管理不规范、食品安全自査制度执行不到位的,现场督促整改;对使用过期食品原料、售卖腐败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举一反三,加大力度,进一步强化对快餐行业的食品安全监管,及时消除餐饮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李堃 王晓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