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市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协调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关于铁路安全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听取普速铁路安全隐患治理前期工作汇报及存在问题和建议,对全市普速铁路安全隐患问题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目前,全市安全隐患排查摸底工作已接近尾声,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工作也已同步展开,139个问题已整治12处,销号率9%。会议对我市139个隐患问题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归属,对涉及到县区接合部的隐患问题作了细致分工。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尽快出台《整治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分类施策、加强协调督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厘清职责,把握好处理问题的原则性,发挥政府部门的作用,按照任务清单逐一核查确认,分类明确隐患问题整治的完成时间,全面提供基础数据。要规范运行,按照省、市《实施方案》要求及相关安排,准时总结上报《专报》和《通报》,及时完成上报表格。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主动作为,敢于担责。要按照任务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聚焦“三年目标”倒排工期,确保所有问题按期清零。要争取主要领导重视,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从风险隐患安全出发,明确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借势借力融合力量,坚决打赢普速铁路安全隐患治理攻坚战。(郗彩亮)